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学史明理】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4517次 更新:2021-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于6月29日下午2点在教学楼20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原波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主题是讲授我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光荣事迹。原波书记从李大钊简述、严以修身的李大钊、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李大钊的干部教育观等四个篇章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事迹。李大钊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他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抨击旧礼教、旧道德,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发表《法俄革命之比较观》、《庶民的胜利》等文章和演讲,热情讴歌十月革命,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认识到:共产党人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了就信到底,对原则的坚持,对立场的坚守,对党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坚守自己的信仰之本和初心。李大钊之所以能够做到初心不移,首要原因就是他对马克思主义有着深刻理解和认同,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实现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历史发展规律相一致。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党课现场记录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文、图/原波 审核:梁超鹏)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