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珠三角地区,适应现代制造业需要,培养具备基础科学与知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能够熟练应用专业知识来解决模具设计与制造领域工程问题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具有诚信品质、人文素养、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且具备国际视野的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具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珠江学者”岗位计划1个、青年珠江学者1人、南粤优秀教师1名,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领军人才1人、广东省高层次技能型兼职教师1人。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是广东省内首批通过国际IEET认证的专业;

    主要课程:注塑模具设计(项目教学)、冲压模具设计(项目教学)、典型模具产品部件生产工艺与加工(项目教学)、模具数字化设计(3D)、塑压成型设备、模具材料与热处理、模具优化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三维造型、机械识图与绘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机床控制、机械制造基础、企业管理、校内外实习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模具制造、机电产品制造、汽车制造、电子电器和轻工业制造等行业,从事模具数控加工(数控铣床和加工中心操作)、模具特种加工(线切割操作、电火花操作)、模具装配(钳工修配、总装、抛光、检测、试模等)、模具结构设计、模具工程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与肇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联合开展“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考入该项目实验班的学生在我校专科毕业时通过转段选拔考核合格进入肇庆学院对应的试点专业学习两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获得肇庆学院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院概况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