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专业设产品设计、室内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第一学年课程安排完全一致。录取后将按照考生意愿以及在校综合表现选择其中一个专业方向培养。工业设计专业2011年立项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立项为广东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在2015-2017三年连续承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工业产品造型与快速成型”赛项广东省选拔赛中,专业学生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广东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1项。

    一、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掌握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基本美工和产品设计开发能力,能熟练运用主流设计软件,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平面设计及原型制作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绘图(AutoCAD)、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材料与成型工艺、产品设计与开发、产品造型设计与渲染(Rhino)、平面设计基础(CorelDraw)、钣金设计、产品结构设计(Pro/E)、产品原型制作、产品效果图设计(Photoshop)、室内设计(3dmax)、人机工程学、产品优化设计、家具与陈设、毕业综合实践与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工业设计公司、机电、轻工等制造企业和广告设计公司等,从事产品结构设计、产品外观设计、模型制作、2D/3D绘图、平面设计、钣金设计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管理等工作。

    二、工业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室内外装饰设计和家具产品设计、空间展示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装饰材料应用、装修施工与工程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绘图(AutoCAD)、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材料与成型工艺、室内外效果图表现(3Dmax)、视觉传达设计(coreldraw、photoshop)、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设计手绘表现、创新创意设计、三大构成、建筑设计初步、建筑装饰材料识别、装饰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装饰构造、装饰装修施工与组织、工程概预算、毕业综合实践与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胜任家具产品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展示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建筑装饰绘图员、装饰工程监理员、装饰预算员、装饰施工员、建料检测员等职业岗位。

    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目前,德国、美国等发达国家都将发展工业设计上升到国家战略予以重点扶持。以宝马、奔驰、苹果等为代表的世界知名企业及其主要产品都是工业设计的典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迅速,全国专业工业设计公司已超过1200家,主要集中分布在环渤海经济圈、长江三角地区和珠江三角地区,工业设计技术人才成为当前非常热门的紧缺人才。



学院概况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