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数控原理、数控编程、数控加工和设备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实行毕业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双证书”制度,可考证书有车床工(中级、高级)、铣床工(中级、高级)。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AutoCAD)、机械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典型机械产品造型与加工(UG)、简单五金件加工(MarsterCAM)、高速与多轴加工、特种加工、电工电子技术、数控机床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数控原理与应用、数控机床装调、数控机床故障分析与排除、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激光加工技术及其应用、毕业综合实践与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面向五金、机电、模具、汽车、电子电器、轻工等制造行业企业,从事数控程序编制、加工工艺设计、数控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主要工作岗位:数控工艺师、数控编程师、数控机床维修师、数控机床操作员、2D/3D绘图员等。

    本专业为院级示范性专业。近年来,专业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2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6项。并于20122014年连续3年承办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与升级改造”广东选拔赛竞赛项目。20191月承办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广东选拔赛竞赛项目。



学院概况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