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那座打不垮的桥——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点击:1073次 更新:2020-12-2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在明德楼2—306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剧照

  电影《金刚川》就是以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为背景。金刚川位于朝韩交界处的金刚山附近,其上的桥梁是志愿军通过金刚川,给予南朝鲜军最后打击的重要通道。为了阻挠志愿军前进,美帝不断派遣侦察机和轰炸机对桥梁进行轰炸破坏。面对敌人猛烈的进攻,志愿军没有退缩,桥梁修了炸、炸了修,先后7次在金刚川上修复这座37米长的7孔大桥。最后美军更是派出24架黑寡妇战斗机轮番轰炸,2小时内投弹700多枚,7孔桥炸得只剩2孔。志愿军工兵第十团第三连连长的张振智带领全连战士,毅然跳下河中,用血肉在金刚川上架起了一座永远炸不跨的钢铁桥梁。战役结束时,敌人在这里投下了近千枚炸弹和2500多发炮弹,投入的火力不可谓不猛,但最终胜利是属于志愿军。

剧照

剧照

  电影结束后,进行了观后感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对电影的感悟,并觉得被电影中人桥片段震撼到了,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国泰民安、岁月静好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进,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斗志的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好才是对先烈们最好的缅怀。

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图、文/余桐欣 编辑:吴文婷 审核:梁超鹏)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