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多位知名专家为“中职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跟岗访学)培训班”学员作学术讲座

点击:87次 更新:2022-08-09

  7月29日至8月5日,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 “中职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跟岗访学)培训”(国培)第一阶段顺利开班。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为“中职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跟岗访学)培训班”学员作学术讲座,讲座同步使用了线下+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专家简介

  “中职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跟岗访学)培训班”国培项目开班以来专家讲座采用线下举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已经开展了8天的培训,邀请的各位知名专家根据自身特长为各位学员作学术讲座,何汉武为大家作题为“虚拟现实与数字孪生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过去、现在与未来” 以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的虚拟现实案例分析,介绍了何为虚拟现实?介绍了数字孪生及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应用。通过一系列VR/AR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VR/AR虚拟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研究成果。王志强为学员作题为“产教融合推进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优化”的讲座;秦磊为学员作题为“智能控制领域专业数字化改造”的讲座;丘建雄为学员作题为“新时期的工匠精神——浅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的讲座;张方阳为学员作题为“职业技能大赛国赛经验分享——机械工程制图技能培养与教学改革实践探索”的讲座;郭建东为学员作题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的讲座;万达为学员作题为“职业院校教师科研项目组织实施、成果鉴定、成果奖申报”的讲座;徐勇军为学员作题为“教学团队建设要素,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分享”的讲座;罗庚兴为学员作题为“专业带头人的团队建设职责,专业带头人素质要求,团队组织与引导措施与实践”的讲座;贺佐成为学员作题为“中等职业教育的专业建设评价标准及自我诊断方法”的讲座;曾宝莹为学员作题为“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一等奖经验分享”的讲座;覃岭为学员作题为“职业教育“课堂革命”内涵剖析与案例分析”的讲座;张振为学员作题为“一流竞赛教练团队的建立与管理考核机制”的讲座;各位专家的讲座都让各位学员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专家授课课堂剪影

校长何汉武与学员合影留念

  本次国培广州的培训圆满结束,培训后期学员将去到合作企业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继续学习,课程后续安排将会根据学员特点,采用集中面授、个人实操、企业调研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继续进行,让参培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悟。

(机电工程学院 文/黄争艳 图/宋显文 审核:游凯)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