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师资水平、促进基地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参加GF加工方案电加工技术培训

点击:185次 更新:2022-07-27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企业资源优势,借建设“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之机,2022年7月10日我院熊学慧教授带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专任教师计红果、陈娟、周德生一行四人前往广东省东莞市GF加工方案华南应用技术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电加工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是GF加工方案2022年全国暑期师资培训活动的第二期,培训对象包含本料、职教本科、高职、中职智能制造类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技师院校机械、数控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来自中山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海洋大学等院校的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基础知识和GF电火花机、慢走丝线切割机机床及其操作展开,分理论介绍和实操两部分进行。通过5天的培训,促进了教师们对电火花、线切割加工工艺的了解,为将来熟练操作GF电火花机和慢走丝线切割机奠定了基础。

  参培人员合照

  GF培训师讲解电火花加工实操

    培训结束后,熊学慧教授组织参培教师向“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培训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基地建设的方向和内容。

    通过培训及在培训中与兄弟院校、GF加工方案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培训后与GF项目建设组成员的研讨,对“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机电工程学院模具专业群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完善实训内容、提高师资水平,更好地培养国内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及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陈娟 审核:徐勇军)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