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快讯|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召开第7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会

点击:47次 更新:2022-05-19

  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修订)》,推动我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于5月19日上午十点在明德楼一区217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专题学习会。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学工办主任严惠琴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梁超鹏主持。

梁超鹏主持会议

  梁超鹏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修订)》重要指示精神,就法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梁超鹏表示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作为二级学院,我们要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更好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2022修订)》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各辅导员重点围绕学生活动、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德育案例开展进行汇报,梁超鹏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就近期工作要点进行统一部署。梁超鹏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力宣传推广专业技能人才,展示职教成果;各辅导员积极汇集育人案例,打造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汇编品牌;具体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做好征兵工作推进,精准发动、精准动员。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就此次会议谈心得、谈收获,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对日后学生管理工作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划。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徐瑞颖  审核:梁超鹏)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