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史增信】鲜花献英烈,精神励后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点击:146次 更新:2021-04-09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4月8日下午,在清明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缅怀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同志,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原波同志,教师党员蔡学瑜、严惠琴同志,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慧颖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旭同志,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通过开展此次爱国教育主题活动,号召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铭记革命烈士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人、保家卫国的精神。

 合影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清风习习,微雨蒙蒙。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人手捧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下,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纪念革命先辈。 

祭奠先烈 

缅怀先烈

全体成员排在整齐的队伍,献上手中寄托哀思的鲜花,集体默哀三分钟,默哀毕,围绕纪念碑注目行走一圈。九十年来,这片红色土地上的一批批英雄儿女因为保家卫国、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奉献青春乃至生命。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中国巨龙才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追忆,他们的故事永远值得我们传唱。

缅怀先烈

最后在党员原波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烈士纪念碑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学党史,忆初心

祭奠先烈的仪式举行结束之后,师生党员在园区里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的活动。师生党员围坐在一圈,讲述广州起义前后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艰苦作风,抒发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这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之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党史,让党的初心在心底扎根,让党的使命在行动中传承。

支部书记讲党史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通过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师生党员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

 回顾过去,重温党的历史,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工作的客观需要。借此机会,希望把党史教育与学校的一系列学习教育相关的活动结合起来,希望师生们能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文:史旭 图/学生党支部 编辑/史旭 审核:梁超鹏)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