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简介  工程测量技术
工程测量技术
 

工程测量技术

国家双高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省重点专业、省示范性专业、省一类品牌专业、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

专业介绍:

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始办于1973年,是广东省开设最早、开设时间最长的专业在2016年立项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2017列入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2019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并作为核心专业入选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国家“双高”专业群2021年立项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2021《工程测量》课程认定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近3年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国奖10余项,省奖20余项。

核心课程:

测量技术基础、数字化测图、GNSS测量技术、无人机测绘技术、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变形监测、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海洋测绘。

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国土、规划、市政、交通、水利、电力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测量、数字化测绘、不动产登记、无人机摄影测量、卫星影像数据处理与测绘软件开发、测绘仪器营销与管理等工作,近5年就业率均100%,毕业生供不应求。每年约20%毕业生到本科深造,优秀毕业生多在广州市规划勘察设计院等知名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就业。


学生参加“数字城市”和高铁项目

学生参加广东工科大学生综合实验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学生连续7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均获二等奖以上

专业获第七届广东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