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国土测绘与规划
 

国土测绘与规划

广东省唯一开设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学校在国家国土空间规划大背景下,响应社会发展需求开设的一门新专业。根据《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对国土(土地)资源方面的工作的要求,需要大量的从事不动产权籍调查的工作者,需要从事土地综合整治、土地复垦、土地开发等的工作者;需要从事上图入库的内业工作者等等。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国土资源调查的工作繁多,呈现螺旋式上升趋势。

核心课程:

不动产测绘、居住区规划、城乡规划原理、土地利用与规划、城乡规划管理实务、GIS技术及应用。

就业方向:

可到国土资源、土地、测绘、房产、建设等行业领域生产一线,从事土地调查与测绘、土地规划与整理、土地管理、不动产权籍调查与测绘、不动产登记发证、土地信息建库、工程测量等工作。

广州国土空间规划

企业合作共融体

学院无人机、无人船等专业设备

专业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