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无人机测绘技术
 

无人机测绘技术

2021专业目录新增专业/2021率先首批开设

专业介绍:

国家应社会行业发展需要新增专业,我校为跟进社会发展需求,2021年首批新增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无人机设备组装与维护、无人机操控、现代测绘与遥感信息处理技术,熟悉无人机测绘及3S技术应用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国土规划、城建、智慧城市、电力、农业、林业、交通等领域,能够从事地形图测绘、三维城市建模、国土规划、地籍与房产测绘、多源遥感数据处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无人机操控与基本原理、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实景三维技术、测量技术基础、AutoCAD数字测绘、数字化测图、数据库技术、python程序设计无人机测绘项目教学、无人机电力巡检项目教学。

就业方向:

2021年首批招生无人机、数字城市等技术发展亟需无人机测绘技术支撑,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测绘、遥感、城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地质、环保、电力等部门从事无人机测绘相关专业技术工作。

学生开展无人机测绘技术研讨

测量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实训设备

全省20多所本专科高校到我院参加测绘教学论坛并参观我院无人机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