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7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天河校区西区407召开全体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速云中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选篇内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的形式,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实行“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要研究真问题,形成真榜、实榜。要真研究问题,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科技领军人才挂帅出征,推行技术总师负责制、经费包干制、信用承诺制,做到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地。测绘学院也将定时研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策,鼓励全体教师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自身理论实践本领,献身教育事业,不断促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着,速云中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继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速云中带领大家开展政治学习

  会议第二项议程,速云中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一文。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对《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一文的学习,速云中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以优异成绩完成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的验收工作。接着,副院长高照忠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师统筹安排手头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切实提升教书育人实际成效。

  政治学习结束后,学院紧接着开展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讨论活动。学院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过去几年,学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加强了全体职工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也深刻把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推进测绘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文/图:肖玉萌/唐婷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