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 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研讨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动态浏览次数:3200



720下午,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以下简称“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研究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主持,教务处处长赵文龙、副处长赵俊峰,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高照忠、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专班成员及各门课程负责人、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项目服务商广东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30多人参加

在会上,刘贻新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对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重视和支持,强调了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对推动专业群“三教”改革的重要性,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会深入了解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目标、规划及进展情况并为下一步顺利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贻新副校长讲话

接着,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专班推进工作小组组长、地理信息系主任铁兰老师汇报了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项目工作方案工作方案以项目合同和“双高”建设任务为基准,包括依据原则、工作机构、内容目标、进度计划、说明五个部分,详细阐述了项目的三大建设任务及技术要求、四级推进机构及主要职责、七个建设阶段及对应任务,为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了整体思路和基本依据

黄铁兰老师汇报项目工作方案

随后,申晨老师作为专业群26门数字化在线课程之一、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建设团队的主要成员,汇报了课程的前期建设情况、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建设计划;刘丽等老师分别代表其他25门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的建设团队,简明扼要地汇报各自课程的建设方案,包括前期基础、建设进度计划及预期目标。在汇报期间,刘贻新副校长赵文龙处长、速云中院长、赵俊峰副处长、高照忠副院长等针对每门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注意课程知识点的颗粒化分解、地图插图的严谨使用,课程动画与虚拟仿真资源的有机结合,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等方面。

申晨等老师汇报课程建设方案

接下来,广东沃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课程制作中心负责人李奕瑶工程师,代表服务商汇报了项目的服务内容及规划。她表示公司一定会组织专业的服务团队,按照项目合同和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力配合课程建设团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顺利按期验收。

最后,刘贻新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目标高、投入大、周期长、任务重,希望每一门课程的建设团队都能严肃对待,完善课程建设方案,做好建设任务分工与资源整合,确保按期、按量、高标准完成。同时,他也希望项目建设专班健全工作机制,积极跟踪各项建设任务,加强与课程团队和服务商的沟通协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刘贻新副校长作总结

作为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的重要建设任务之一,专业群数字化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开展,有助于夯实教学基础、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精品示范,可以有效推动专业群整体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并为推动我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朱明帮 图/朱明帮 编辑/黄铁兰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