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参观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活动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动态浏览次数:54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713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


测绘学院党总支合影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展示广州地区近代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馆内通过大量的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等,真实再现了广州地区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历史。

测绘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沿着博物馆的路线指引,在一楼按序参观了“禁烟毒,反侵略”、“洪秀全早期反清活动和康有为宣传维新变法”、“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中心”、“广州起义”、“共赴国难,联合抗日”和“广州解放”等7个单元,随后到二楼展区了解了广州逐步向近代化城市转变过程中的经济、文化、城市建设以及社会风情。教师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仔细研读馆内资料,重温了广州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共同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


教师党员馆内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测绘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振兴中华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党员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学校“双高”建设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 张玉荷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