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动态浏览次数:5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和规范化712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天河校区东区教学楼2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主持会议并组织政治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在会上组织开展政治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九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强调了锤炼优秀干部的标准、方式和路径,对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强本领,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有切实可行的指导作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狠抓本领提升,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速云中院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

速云中院长还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一国两制”在港实践进行经验总结和法理阐释。25年经验表明,“一国两制”在实践上是行得通的,在法理上是内在融贯的。应当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在产业、科技、金融、文化、旅游和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深化全方位合作,为香港良政善治、由治及兴、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而后,速云中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这次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探索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成效。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最后,速云中院长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元副书记部署学期末相关工作

李元副书记针对暑假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假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学生暑假疫情防控宣传,健康上报,提醒学生保持好个人卫生,勿聚集、勿扎堆。同时假期也要不松懈地推进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国家样板支部的建设,同时对下学期新生入学等有关情况作出了计划,对新生班主任做出了安排。

高照忠副院长强调教学工作

高照忠副院长强调了教材选配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提醒各位老师要严格教材的选配和重视教材的质量,并仔细检查教材上插图的合理性和美观性;同时强调老师在平时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对学生倡导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宗旨;强调各位老师要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注重师德的培养,树立崇高的职业信念,要利用好假期时间,针对教师自身的发展方向多参与讲座和培训,保持终生学习,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刘畅  图/刘畅、赵相萍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