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开展实景三维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动态浏览次数:153



2022617日上午,在白云校区明德楼2306室,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邀请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总工办主任丁华祥教授(一级)作题为《实景三维地理场景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讲座。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益强、测绘学院设备与实训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吴献文等14位老师出席,讲座由测绘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应用技术中心负责人史合印主持,学院近150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丁华祥主任首先介绍了实景三维地理场景建设关键技术在具体项目中的应用,结合实例,生动地描述了实景三维技术日益广泛、深入的运用实践,随后,进一步探讨了实景三维技术与智慧城市、数字孪生、元宇宙之间的关系,并在优势摄影和空地一体摄影两个方向,为学院师生详细讲解了实景三维建设中的特点与实践方法。最后,丁华祥主任展示了实景三维关键技术的行业发展趋势,为师生从三维实景建模技术的前沿应用方面开拓了视野。



实景三维技术专题讲座现








丁华祥与测绘学院专任教师交流现场

本次讲座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通过实景三维地理场景建设关键技术的应用,加深了师生对实景三维技术应用的理解,有助于推动我院采用前沿技术进行教学、科研以及专业群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实践。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办公室 文/管陈欣 图/管陈欣 编辑/陈梓聪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