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 匠心传承——测绘学院党总支组织2022年第一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习小组讨论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3768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学员间的思想交流,端正入党动机,5月14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学习小组讨论会

会上,学员们积极分享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收获与体会,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际,谈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此外,还结合何汉武校长的专访材料——“岗课对接、课赛研创”打造现代测绘工匠培养新蓝本进行了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弘扬测绘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学员在开展学习交流讨论)

其中,学员吴嘉茵谈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个相关事件:一是中国海军的百年历程,我国的军防力量由“弱国无外交”的场面转变为我国拥有自己的一套卫星系统;二是钱学森同志一生都将生命投入到科研事业的研究上来哪怕是在威逼利诱下也依旧要将科研成果安全送回中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关于测绘工匠精神我认为分为两最重要的关键词:一是耐心,二是精准。我们的目标也从速度型转为质量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一切事物存疑,既要传承也要创新我们有把每件事做好的工匠精神。

学员王郁丽说到,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先进理论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以及入党的纯洁性。我们更加明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外,测绘工匠精神主要表现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这种精神恰好与党的五种精神紧密联系: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二是紧跟时代勇于创新的精神;三是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四是艰苦奋斗务实效的精神;五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员在讨论会上积极发言谈体会)

期望本期学员能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真正入党,把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内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将创新创造和艰苦奋斗融入到实践中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冯臻佳、肖雯霖 图/陈茂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