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何汉武校长率队实地走访测绘企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动态浏览次数:2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以“双高”建设为契机,511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黎明虹,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办公室主任林雄波和学工办主任陈君浩等一行先后前往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广东省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强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探索构建工贸测绘毕业生市场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何汉武率队访企拓岗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副院长朱晓武、人事科科长骆奇峰、办公室主任江济强、副主任林小波、业务科科长徐佳沅、地籍队队长郭海东等人出席座谈会议。

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成立于1974年,是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广东省全国首批甲级资质测绘单位。座谈会上,校企双方领导就合作愿景、人才供需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朱晓武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人才需求、技术支持等内容。何汉武代表学校对省国土资源测绘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院,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群是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任务,为测绘行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新《职业教育法》标志着国家进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新阶段,学校以社会需求、企业需要为导向,希望能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升级需求链的无缝对接,与贵单位携手共创测绘未来。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座谈会现场

何汉武一行考察广东省科普测绘教育基地展厅

何汉武一行考察华南地区亚热带自然资源监测重点实验室

随后,何汉武一行实地走访广东省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并与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腾和副总经理孙松梅开展座谈会议。会议上,学校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并看望了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岗毕业生。学校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听取企业对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的分析,对标学校当前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现状,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助力“双高”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实地走访智迅诚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校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访企拓岗,拓宽就业合作渠道,认真分析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双高建设专业群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已将此项工作纳入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部署,明确走访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不断探索就业工作形式创新、体制创新,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奋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勇创学院“双高”建设新征程,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唐婷 图/陈君浩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