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就业空间,助力校企合作——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30   动态浏览次数:144

为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427日上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广东晟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视频交流会议和实地走访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与深度交流进行研讨、达成共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与广东晟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视频交流

在视频交流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副书记李元、副院长李益强、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测绘工程系主任侯林峰、广东晟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方梓钧等人出席视频交流会。速云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开展高校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更是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自2018年向广东晟腾地信科技有限公司输送20余名毕业生以来,测绘学院一直与该企业共同探索良好合作机制。他希望贵司能与测绘学院共同促成教学与就业之间的无缝衔接,提供更多专业实习机会,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共同谋求校企合作新发展。

随后,院领导一行人紧接着到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内实训基地开展实地走访活动,观察员工的工作环境,并询问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李元表示,不仅希望能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更期待双方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前往广州智迅城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访问

视频交流和实地走访过程中,访问团一行连线和看望了我毕业生以及在企实习学生,亲切地问询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测绘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测绘遥感信息学院计划走访企业单位二十家,既立足当前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长远凝聚行业多方力量,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建立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双高建设。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唐婷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