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宏图公司到我校就MR技术开展进行交流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2   动态浏览次数:184

228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混合现实部门总监王帅、产品经理刘大治、产品经理赵正法,广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奇、技术总监谢宝宁、销售经理刘森林一行到我校就MR技术开展进行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高照忠及相关课程老师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

交流中,航天宏图工程师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技术,展示了在VRMR在卫星导航、卫星影像、卫星遥感、地理信息、自然资源开发、应急救援、城市治理等的应。何汉武校长、刘贻新副校长及测绘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体验了公司的VRMR产品,并就技术应用于课程、科研、实训、创新等进行了探讨。校企双方就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达成了合作意向。

何汉武校长、刘贻新副校长及测绘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体验MR产品

何汉武校长、刘贻新副校长及测绘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体验VR产品

校企双方进行技术研讨及合作交流

另讯,227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高照忠带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团队相关负责老师到广东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研讨、交流。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 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7月在科创板上市,并且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唯一的遥感应用企业。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陈君浩 图/黄铁兰、陈君浩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