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聚合力 汲取力量谋新篇——测绘学院党总支赴紫南村参观学习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5   动态浏览次数:212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教育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1112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佛山市党员教育基地——南庄镇紫南村参观学习。同时与广东省地图院质量科研发部财务室联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在学习紫南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进经验中,共谋发展新篇,加深双方产学研互促互进,在房地一体项目中做好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在紫南村,测绘学院党总支与广东省地图院党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紫南村村容村貌和紫南石邱村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紫南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进经验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的工作经验介绍。

紫南村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做到“三个确保”、“三个坚持”、“八个率先”。强化党建引领组织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和文化振兴,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全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07年的930万元跃升到2020年的1.2亿元,获得“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紫南村优美的村容村貌、“紫南模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以及紫南村党委书记潘柱升强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党性觉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深受启发。广东省地图院党委委员陈长波以及测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均指出,紫南村以党建引领五大振兴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一要学习潘柱升同志甘于奉献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出成效;二要学习紫南村突出党建引领的政治站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测绘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企一行参观紫南三馆

听取紫南村党建引领五大振兴经验介绍

参观紫南石邱村党群服务中心

学习紫南村先进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

校企党支部共建一行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冯臻佳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