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谋新篇 砥砺前行攀高峰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8   动态浏览次数:182

 202197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406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主持,学院副院长李益强、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速云中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篇章《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随后,速云中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8月30日在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校9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速云中强调,当前学院“双高”建设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全体教职工应该发扬“井冈山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挑重担,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接着,速云中、李益强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与部署,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生项目化教学、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等事项和全体教职工做了相关的沟通。

随后,速云中传达了学校《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此后,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及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活动。承诺书的签订,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学院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全体教师的信念,鼓舞了信心,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之下,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的发展会翻开新篇章,勇攀新高峰。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赵相萍、张玉荷  图/赵相萍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