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举办《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动态浏览次数:247


2020915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学校西区中心会议室举办《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研讨会。本次会议很荣幸邀请到了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六位领导专家。他们分别是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王劲松,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教授级高工曾菲,广东省地图院地图制图部主任高级工程师何忠莲,广州智讯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松梅,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平台客户中心行业总监陈锦慧,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平台客户中心技术副总监李珍珍。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高照忠,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办公室主任林雄波,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课程团队教师张金兰、喻怀义王婷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骨干教师刘丽、常德娥、魏海霞等参加研讨会

首先,高照忠副院长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方面的情况。之后,张金兰老师就《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情况和计划进行了汇报,包括课程构架和运行平台等项目建设基础情况、建设目标以及建设内容。

汇报后,王劲松处长针对课程结构的设计、知识点任务的设计、项目名称的设计微课视频的制作、三教改革的推动、团队的分工协作以及将教学前沿的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曾菲高工就地图分幅编号制图规范和标准、案例收集、单位合作、知识点的讲授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见解。何忠莲主任介绍了地图院的职能设置,并提出应以生产应用出发来设置知识点,实现产学结合,以及要注意版图意识。孙松梅副总经理则在知识点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以及制图的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珍珍副总监则建议在授课过程中加入电子地图和三维地图制作、数据的编辑处理和分析以及快速建模等地图优化方面的内容,可以融入超图公司的教学案例和项目经验,以及可通过工贸三维校园的项目培养学生三维制图的技能。陈锦慧总监则介绍了超图公司的教学资源,包括定制课程、教材、网络课程的设置、915GIS节和超图GIS大赛等方面的情况。

刘丽老师和喻怀义老师也分别汇报了《无人机测绘技术及应用》和《测量学基础》课程的建设情况,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宝贵指导。

会后,高照忠院长及测绘学院各位教师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

高照忠副院长作会议介绍

张金兰老师汇报《地图制图技术及应用》课程建设情况

刘丽老师汇报《无人机测绘技术及应用》课程建设情况

专家研讨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王婷、张金兰 编辑/林雄波 审核:高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