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工作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动态浏览次数:191


2020910日至914日,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受邀共派出10位教师作为裁判参与了此次大赛

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规格最高的省级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本届赛事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测绘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广东站承办,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竞赛设不动产测量员和地图绘制员两个项目,以笔试和现场实操两种方式考验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通过速度与精度的现场较量,将在广东省范围内选拔新一批测绘技能人才,其中第一名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前五名的选手将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届行业竞赛中,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派出10位教师作为裁判参与了赛事,由高照忠副院长带队,吴献文、杜向峰、侯林锋、王战、张齐周、安丽共6位老师为不动产测量员组裁判员,高照忠、黄铁兰、吴春华、王婷共4位老师为地图绘制员组裁判员。

我校教师在大赛中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知识技能专长,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竞赛过程中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守测绘地理信息规范,充分为行业大赛和行业发展服务。本次参加广东省第四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大)赛裁判工作,提升了我校在广东省测绘学会和测绘行业中的影响力,促进了教师将行业标准与教学标准对接、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对接,为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 安丽侯林锋  编辑/林雄波 审核:高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