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伟大的历史起点——测绘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200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15日晚上8点,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臻佳以“伟大的历史起点”为题,结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冯臻佳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蔡和森讲起,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迄今98年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起点。蔡和森是第一个明确提出成立中国共产党,并率先垂范,为革命呕心沥血,英勇奋斗,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人。他两次致信毛泽东,一次致函陈独秀。在这些信函中,他第一次提出“明目张胆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系统提出了建党理论和建党原则。毛泽东复信中说:“见地极当,我没有一个字不赞同。” 1921723日晚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迄今98年跋涉奋进的历史起点,也是中国社会发生沧桑巨变的历史起点。

通过专题党课,党员们更加准确地把握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起点的基本事实和意义。同时纷纷表示蔡和森同志永远值得我们怀念,他的心灵深处体现着共产党人的初心。


(支部书记讲党课)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冯臻佳 图/梁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