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思政第一课】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我们奋发前行——机电工程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点击:10次 更新:2024-0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青年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精神动力,4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以“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为题,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党课现场

  党课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入,并就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产生特点、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展开阐述。

  邵超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其次,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两个结合”、“七个着力”等一系列重要内容,结合古今文化历史展开阐述,其表明,该内容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有宏观层面的整体指导,又有具体层面的实践路径,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最后勉励当代青年大学生多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积极与其他文明交流借鉴,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同时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的风险,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

  党课最后,邵超城就中共广东省委“1310”部署展开讲解,带领师生党员了解时事热点,勉励师生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拼搏实干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现场

  本次思政第一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同学们表示深受教育,倍感鼓舞,今后将扎实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文化的发展献力量。

(文/石晓萍 图/曾俊成 编辑/吴文婷 审核:邵超城)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