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备机械、电子、机器人(机械手)及现代电工新技术知识,具有维修电工中级工的能力,能独立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技术问题,能运用PLC、变频器、伺服定位系统、触摸屏等新技术对自动控制工程进行设计和改造;具备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理论基本技能,掌握机械制造的加工工艺,能够从事普通机床操作、数控机床的操作与编程、机电产品设计与工艺的设计、车间的现场管理、机电产品的销售与售后服务,完成自动化生产设备与自动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原理与机械零件、计算机辅助绘图、机械制图与电子CAD、电子电路分析制作、电工上岗证培训、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C程序设计、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可编程控制器与组态监控、传感与检测技术、自动生产线的控制维护使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嵌入式开发技术、轨道交通技术、高压接触网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就业行业(企业):电气设备制造加工企业、机电产品制造企业、汽车制造企业、电子电器企业和轻工制造企业。近年来为广东高铁、地铁输送大量技术及管理人才,与多家高科技型检测鉴定公司、大型机电类公司合作,培养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主要就业部门:电气设备设计部门、生产制造部门、生产管理部门、质检部门。

    主要工作岗位:自动化控制设备程序设计员、电气控制电路接线员、工程绘图员、自动生产线安装工、调试员、维护保养员;未来岗位:PLC系统设计师、组态触摸屏设计师(工业控制设计师)。



学院概况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