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浏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一站式学生社区】巧做青团传承清明,共筑学生社区文化新篇

点击:10次 更新:2024-04-03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也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文化建设。4月2日,机电壹肆肆零工作室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活动——“巧手做青团,传承清明记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和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戴小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历史意义以及相关的传统习俗。随后,一场精彩的清明节知识问答环节拉开帷幕。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热烈,通过这一环节,大家不仅加深了对清明节文化知识的理解,也展现出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尊重。

师生正在制作青团

  在知识问答环节结束后,唐毓秋与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青团,他一边示范制作技巧,一边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同学们也纷纷动手尝试,不一会儿,一个个绿油油的青团便呈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气氛温馨而融洽。在制作青团的过程中,唐毓秋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未来的成长发展和职业规划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制作青团的手艺,更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成长的关心与支持。

做好的青团

  活动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亲手制作的青团,分享着彼此的心得和感悟。此次“巧手做青团,传承清明记忆”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为构建更加和谐、温馨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机电壹肆肆零工作室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校园文化的繁荣发展。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邵盼盼 图/徐瑞颖 审核:梁超鹏

 

 



学院新闻
版权所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 机电工程系
建议在IE6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下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