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汇 — 看红色电影 温革命记忆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2024年新学期以来持续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文化汇活动。

58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58期:续红色血脉,练胜战铁拳——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活动于314日晚开展,影片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为主题核心,将近些年来不同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有力地展示了祖国面貌日新月异,也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人们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同时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

59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59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活动于49日晚开展。影片用宏阔的全景视野、动人的英雄群像和震撼的战争场面,讲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志愿军将士浴血奋战共同打赢的这场“立国之战”。以“志愿”为名,共话“剧中人”“剧中事”,对话“当今人”“当今事”,诠释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多维度、多层次的人物设置使个体命运和时代风云交相辉映,为观众展现一幅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让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分享观后感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让同学们与历史“对话”,电影带着我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感受英雄们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气魄。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不懈努力,行稳致远,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再续新的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  文、图/刘锦祥、詹秀敏、王丹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