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具备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要,掌握力资源管理、人事代理服务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熟悉计算机基本操作、常用办公软件应用操作、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流程操作等专业技能,能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部门等领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岗位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适应岗位:

就业主要面向党政机关、制造业、商业、服务业、运输业等各行业企业单位、人才交流中心、职业中介机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等,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岗位包括:人力资源助理、人力资源专员、招聘专员、培训专员、 劳动关系专员、企业市场调研员、客户服务专员、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专员等岗位。

核心课程:

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数据分析与处理、培训管理、招聘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组织行为学、客户服务管理、人力资源行业法规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本着以社会需求为根底,以就业为导向,实现校企党建共建,坚持党建引领,协同育人。企业导师进校与专业老师一同指导实训,实现了“师师共力”。学生赴企业就业,企业为学生打造创业平台,参赛平台,校企共同发力,培养粤港澳大湾区高素质人才。

本专业以“素质+理论+技能〞为核心,“岗位+课程+证书〞为根底的办专业思路,将本专业建设成为专业根底雄厚、师资队伍精良、学生来源稳定,专业特色鲜明的专业。

技能证书:

1)教学计划要求的必考证书:1+X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证书。

2)教学计划外选考的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师,职业规划师,人才测评师等。

《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团队被认定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学生赴红海人力集团参加直播创业团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