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具备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大数据时代总部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现代办公技术、营销、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熟悉智能管理信息系统及RPA等现代技术技能、客户服务、市场运维、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技能,能够在财经商贸类尤其是现代商贸服务等领域,从事现代办公系统运维、营销类、客服类、财务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适应岗位:

一般传统管理类岗位、市场营销类岗位、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财税管理类岗位、客服类岗位、ERP等现代办公系统的运维岗位等。

 主要课程:

企业管理、ERP原理、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现代统计技术、财务会计、经济法、公司理财、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ERP系统分析、项目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客户管理管理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企业合作育人,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以就业岗位为中心设置课程体系,以职业能力为中心整合课程内容,课程和职业能力相对应,教学与工作相结合。

 职业技能:

1)具有管理、财务、法律、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

2)具有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与管理技能,又具有ERP等管理软件的操作应用、营销推广和实施服务的能力;

3)具有从事小型ERP辅助开发、咨询的能力;

技能证书:

1)教学计划要求必考的职业技能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

2)教学计划外选考的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驾驶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