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说专业群、说专业”比赛与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快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全面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促进专业(群)建设,4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报告厅举行“说专业群、说专业”比赛与观摩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春丽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以及专任教师代表梁巧丽、蔡志会、冯旭东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首先,省“商务管理”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邹德军以深入调研为基础,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核心,依照建设基础与优秀特色、组群逻辑、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等“说专业群”的四个基本要求,从专业群定位、专业组群逻辑、教学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群建设管理、特色与创新等具体方面进行阐述,并着重汇报了商务管理专业群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以及中期完成情况。

(邹德军院长进行“说专业群”)

随后,金融科技应用、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商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六个专业带头人从行业发展与专业定位、专业设置依据、职业能力与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团队建设、教学保障条件建设、教学改革与社会服务、教学管理与质量评价、专业特色与发展举措等方面进行“说专业”汇报。与会评委分别对每个专业带头人的“说专业”情况进行打分。

(各专业带头人进行“说专业”活动)

最后,邹德军作活动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工商管理学院“说专业群、说专业”活动中,各专业带头人对本专业的了解既深刻又全面,对相关师资条件、课程开设情况、学生学情和本专业在服务地方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建设思路上都进行了深入介绍,也指出了专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相应的建设举措与愿景,同时,他提出,希望全体教师在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紧扣产业链发展需求,开展相关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共同推动我院专业高质量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王家祺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