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个性化心理干预方案 开展多元化心理治疗服务—工商、经贸学院联合开展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策略和具体形式,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危机事件的干预能力,4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一区316举办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龚伟志主讲,两个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龚伟志围绕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心理危机的成因、表现及干预策略,介绍了典型案例,并就我校案例进行了分享。同时,他提出几点工作经验,一是要从细枝末节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干预;二是要聚焦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三是要充分利用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提升学生自助互助能力。

研讨会现场(一)

随后,辅导员们就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交流,讨论比较热烈,大家以问题为导向,交流经验、分享做法。

研讨会现场(二)

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讨会旨在加强校园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施,促进学校、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心理危机干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辅导员对校园危机问题的处理能力,营造更健康、更和谐的大学生活环境。


(工商管理学院  文/容秀谊、王丹  图/马祺文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