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工商管理学院60名学生首次全部通过 “1+X 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近日,1+X 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成绩公布,工商管理学院共有60名学生参加本次考试,参考同学全部通过考核,证书通过率首次达100%

为确保学生可以顺利通过考试,同时通过考试切实获得技能,工商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培训和模拟训练,严格按照考试大纲要求,由胡建平老师和杜菲老师通过带领学生理论学习,模拟训练,重点、难点攻关等一系列措施,使学生在理论知识、实践能力上有了全面提升。12月中旬,在学院领导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了考前培训、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也是重大创新。我院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的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保险实务》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1+X证书制度效能,积极实现专业课程与职业技能相融合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不断探索提升教学质量的方式和途径,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确保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不断努力。

贺信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杜菲 图/胡建平 审核:邹德军、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