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创未来 逐梦强军保家国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把握就业机会。12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斌、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大会。本次大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主持。

陈斌进行就业暨征兵动员讲话

大会伊始,陈斌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提前表示祝贺,祝贺学子即将顺利完成大学的学业,也对他们在校期间的努力学习和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会上,他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力量,要主动把握时代机遇,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他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建议毕业生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要志存高远,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虚心学习,奠定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要勇于思考,敢于转变思维和理论创新;要正心修身,树牢廉洁从业意识。

谢宏祥传达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精神

随后,谢宏祥传达了2024 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就业。然后他分析了学院历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以良好心态面对就业挑战,提升自身知识水平和增强实践能力,迎难而上,并且要保证就业安全,谨防就业陷阱。

李佳凝进行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

紧接着,李佳凝向毕业生进行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以及对就业协议填报规范进行讲解。她介绍了每一处易漏易错的细节,区分容易混淆的概念,并提出相关建议,谨醒学子要有明确的升学或就业方向,提高自身主观能动性,鼓励毕业生为自身目标不断努力,奋勇直追。

李晓贤进行升学经验分享

会上,还邀请了校友19互联网金融专业的李晓贤分享了升学经验。他不仅给在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普通专升本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加分政策的所需条件,还提供了五个专升本的小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就业或升学中都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陈文城进行毕业生征兵动员及政策宣讲

22会计4班陈文城作为退伍军人代表进行了毕业生征兵动员及政策宣讲。陈文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在军旅生涯中所学到的本领和从军感悟,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同时以实例分享大学生入伍所能享受到的优待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应征入伍,投身于祖国的国防事业中。

周清莲进行总结讲话

最后,周清莲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国家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希望学院的毕业生能够充分认识到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并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无论同学们是选择就业还是升学,在定下选择后,都要全力以赴并做好两手准备。她还表示学院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就业和升学情况,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职业,承载着老师们的希望而扬帆起航。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应征入伍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学生们主动肩负历史责任,践行时代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赵艳婷 黄梅花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