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工商管理学院助力广东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暨“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11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暨南方先进制造业专场活动在白云校区顺利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充分调动师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企业与毕业生之间的桥梁,给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创造有利条件,使毕业生更近距离的感受企业之需与就业形势,更好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线上线下相结合,直播带岗“云就业”

依托本次招聘会,工商管理学院与校企合作党建共建单位——广州黄埔红海人才服务公司党支部合作,组建人力资源专业师生党员和毕业生党员团队,承接招聘会现场“职己”直播间活动,对本次招牌会参会企业进行线上直播带岗。直播过程中毕业生可在线提问、与用人单位互动,同时具有视频回看功能,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有效扩大招聘宣讲覆盖面。直播人员对各招聘单位的企业文化、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帮助校内外毕业生直观了解招聘现场的最新情况

红海直播现场

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专业课程

工商管理学院致力于为管院学子们打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就业,学院班子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细致沟通,了解其招聘岗位需求,与现场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求职情况及求职意愿,并给予悉心指导和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合理定位、积极就业。学院还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对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人力资源HR进行访谈,主要围绕招聘计划、职位发布、人员甄选等专题展开,形成“招聘之我见”课程视频资源32个,为我院人力资源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人力资源专业学生与参会企业HR进行交谈

供需两端活跃,实现精准对接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大数据与会计、商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等6个专业带头人分别对相关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奠定基础。在财税服务系、商业服务系系主任的带领下,6个专业专业带头人现场走访企业,为校企合作共育人才,优化人才培训方案开展调研。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举办系列校园招聘会,邀岗进校园、送岗到个人,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起快速、高效的沟通桥梁。

专业带头人对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专家在线指路,实现就业“云指导”

招聘会现场,工商学院还邀请到广东省工商联经济科技与信息部二级调研员李茂添给毕业生在线就业指导,李茂添热情地跟同学们分享他的个人经历,并提出很多可行性建议,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变通,懂得调整心态,树立良好的就业观。他表示同学们找工作要先寻机会后寻发展,保证品质第一,做到三用——管用、实用、好用,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提醒同学们要有大局观,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

李茂添做客直播间

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班同学们有不少人成功收到企业的录用通知,此次招聘会的成果举办也进一步加强了用人单位、学生和学院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院、校友会平台的资源优势为学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拓宽渠道,也让广大同学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就业市场,对自己的就业方向多了些理性的思考。

学院班子与参加招聘会的教师合影留念

  

(工商管理学院 文/王笑笑、李佳凝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