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肆意飞扬 少年声生不息——第一届工商杯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学生语言能力,不断提升学生文化内涵,展现青春活力,由工商管理学院面向全校举办的第一届“工商杯”配音大赛决赛于124日下午在明德楼演艺厅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外事办公室主任刘聪及全院辅导员参加。

比赛开场

本次大赛主题是“青春肆意飞扬,少年声生不息”,初赛共收到4个学院70余部作品,通过网络初赛共有16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有气势磅礴、高燃现场的《司马懿起事》,有忠孝两全、霸气不失优雅的《花木兰》,也有展现粤语配音的《宫心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也被邀请随机上台配音,共同体验了配音的乐趣。

比赛现场配音

本次比赛以影视作品为载体,用配音大赛这种独特的形式不仅彰显了语言的魅力,更是担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激发了同学们通过用配音联结古代与当下、诗意与生活,巧妙呼应家国大爱、和谐社会等切面,去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聚力守正创新,打造更多涵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价值,对青年学生具有更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

(工商管理学院 文/张颖芳、詹秀敏、王丹 图/党群服务中心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