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创新之帆,起创业之航——记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营造学术科技氛围,1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明德楼2306隆重开幕,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教师马小娟、高国昌、张强强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现场决赛。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胡玉佳宣读了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流程和规则,并且介绍了出席本次大赛的各位评委老师,大赛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接着,二十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项目成果的演示跟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身着正装,在紧张正式的比赛过程中,大方自信地演讲各自团队精心准备的项目,向评委老师及观众展示了创新创意成果和精神面貌。在答辩环节中,面对评委老师们的犀利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虚心接受老师们的建议,明确团队项目存在的不足。评委老师们的细致点评,有利于帮助选手们更好的完善团队的项目,也保证了每支队伍项目的评分客观、公正。

参赛选手现场

随后,评委马小娟对本次大赛作点评,她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出色的发挥给予高度的认可,她表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要在敢于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努力让自己抽出新芽。同时,她希望参赛选手珍惜学校优质师资力量,主动探索、主动提问,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勇敢追梦、全面发展的工商学子,努力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展现出当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马小娟点评发言

大赛最后,主持人宣布创业计划和调查报告类获奖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并给予获奖团队祝贺,并希望继续团队成员们不懈努力、保持热爱,再创佳绩!

一等奖团队颁奖

二等奖团队颁奖

三等奖团队颁奖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活力以及敢于尝试、勇攀高峰的决心,突显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果。希望学院学子们能通过这个平台,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获得当代青年的更好成绩!

大合照留念


附上大赛获奖情况:

创业计划类

一等奖:

《莓烦恼》

指导老师:曹晓曼

二等奖:

Good猫宁》

指导老师:谢简

《康宁智浴——专注打造老年人安全健康的智能浴室系统》

指导老师:杜菲

三等奖:

《艺思新中式美甲》

指导老师:杨兴花

《“艾”缠花》

指导老师:张强强

《青创电商助农直播》

指导老师:张强强

调查报告类:

一等奖:

《“00”后毕业后选择“回乡工作”还是“留城工作”》

指导老师:周奕宜

二等奖:

《乡村振兴背景下科技助力农业增收策略研究——以太和镇玉米种植为例》

指导老师:杨兴花

《对于直播带货热潮下大学生网购现象的调查》

指导老师:王忠琴

三等奖:

《从支原体病毒看中医药以及新时代中医药的经济效益》

指导老师:张强强

《调查当今社会对流浪动物的态度以及处置方式思考》

指导老师:何美贤

《关于城市流浪动物形成原因及对策的调查报告》

指导老师:忠琴

(工商管理学院 文/容秀谊 赵艳婷 杨兴花 图/学术创新中心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