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理解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其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学校2023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20231121日开班,党委副书记赵红开展第一讲,通过培训班老师们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班于20231126日顺利结业。

1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贾云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为全体学员上培训第二课。贾云飞主要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现代化历史脉络”“纪录片《仰望星空》”进行讲解,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发展对象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贾云飞授课现场

1125日上午,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为全体学员讲授《入党志愿书的填写》一课并组织观看党性历史教育片”。

罗春科授课现场

11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张薇薇为全体学员讲授《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突出特点》一课。张薇薇首先围绕“两个结合是什么”和“为什么中国在黑暗时代,可以涌现出那么多不计个人得失的牺牲者”两个问题进行阐述,诠释了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和平性。着重分析中华文明智慧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主题,让学员们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张薇薇授课现场

11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毛玲带领学员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引导学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汲取力量,展现担当,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毛玲授课现场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次次生动的对话,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律自强,以更高昂的学习热情,更认真的学习态度,更充足的学习劲头,自觉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 审核人:周清莲、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