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提早谋划--工商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谋划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市域联合体建设工作,1110日上午,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副院长倪春丽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等一行前往广州莱迪生命健康城,与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海集团)和广州莱迪智汇谷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莱迪智汇谷)围绕市域联合体建设主题,深入探讨,研究布局下一阶段工作,并达成一致意向。

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牵头团队在广州莱迪生命健康城开展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广州莱迪智汇谷总经理蒋志刚、党支部书记陈金花分别介绍了园区基本概况和党建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园区作用,积极助力市域联合体项目建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邹德军代表学院对园区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市域联合体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同时就下一阶段工作与园区及企业进行初步沟通,表示将根据园区特点,发挥学院专业优势,服务园区发展。红海集团华南片区副总经理刘峥则表示,希望“产业园区—企业—学校”三方能够借助市域联合体项目,链接更多资源,在人才培养、专业教学实践实训等方面做实做细,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努力走在区域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前列。

产业园区—企业—学校”三方交流现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代表学校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红海集团、广州莱迪智慧谷对项目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阐述了项目的相关政策,希望大家继续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保持深度联系,有序推进市域联合体项目后续工作,为广州市、广东省职业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后,在蒋志刚的带领下,黎明虹一行还参观了园区文化馆、图书馆等设施,实地体验园区文化气息。广州莱迪生命健康城坐落于广州黄埔区,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注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生态圈。据悉,目前进驻园区企业达400多家。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三方除了在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还就市域联合体的组织架构作了初步探讨,为项目内部治理打下铺垫。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学校,红海集团为牵头企业,依托广州莱迪生命健康城而申报的“新时代广州数字化产教联合体”项目已通过广州市及广东省的审核,目前正待教育部的最终审批。前期申报工作主要由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学校牵头组织,相信项目的落地必将助力园区、企业、学校三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文/高国昌、周奕宜  图/周奕宜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