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3金5银3铜,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套路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5

2023107日至10日,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天津市武术协会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甲组、乙组)在天津市武清区体育中心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共有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斩获佳绩。

工贸武术队大合照

各高校选手上台

本届比赛武术高手云集、争夺激烈,来自全国230所高校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武术队运动员在领队余铨业、主教练李耀辉、助理教练吴芸、冯锐祺的严格训练和悉心教导下共斩获11147铜的好成绩,男女组运动员们不惧挑战,充满斗志,竭尽全力超越自我,最终创造了武术套路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太极推手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女子团体总分第四的佳绩。其中工商管理学院4名学子共荣获353铜的好成绩。


个人具体成绩:

21商管1班张慧滢

女子乙组陈式太极拳第二名

女子乙组龙身蛇形第二名

女子乙组42式太极剑第三名

女子乙组推手实战58kg第四名

22工管2班蔡昀芯

女子乙组形意拳第五名

女子乙组八卦拳第一名

女子乙组通臂拳第四名

女子乙组推手实战52kg第三名

22人力2班谢静容

女子乙组形意拳第四名

女子乙组地趟拳第一名

女子乙组炮拳第三名

女子乙组推手实站52kg第二名

22工管2班徐钰荣

女子乙组42式太极剑第四名

女子乙组孙氏太极拳第二名

女子乙组吴氏太极拳第一名

女子乙组推手实战62kg第二名


人物简介:

张慧滢,女,汉族,来自广东广州,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商务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校武术队秘书长一职。


所获荣誉:

荣获第2届中国大学生长短兵、太极推手锦标赛太极推手实战女子乙A56kg级亚军;

荣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八法五步金牌、女子乙组32式太极剑银牌;

荣获2023年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丙组自选太极剑第三名、女子丙组自选太极拳第四名;

荣获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陈式太极拳银牌、女子乙组龙身蛇形太极拳银牌、女子乙组42式太极剑铜牌;

荣获第3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女子乙组推手实战58kg第四名。


蔡昀芯,女,汉族,来自广东东莞,热爱武术、喜欢画画、游泳。202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学校武术队担任副队长一职。


所获荣誉:

荣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八卦掌、形意拳、劈挂拳三连冠;

荣获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八卦掌金牌、女子乙组通臂拳铜牌、女子乙组太极推手52kg级铜牌。

谢静容,女,汉族,来自广东汕头,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担任22人力2班学习委员一职,并担任新生助班及校招生工作宣传员,校武术队外联部部长,学院体育部干事及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志愿部干事。2022年评为入党积极分子。


所获荣誉:

荣获2023年“优秀团员”称号;

2022-202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广东省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丙组自选南棍第五名;

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少林拳铜牌;

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一金一铜;

3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女子乙组52kg亚军等荣誉。

徐钰荣,女,汉族,来自广东梅州,性格开朗,热爱武术、喜欢唱歌。2022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在学校武术队现任秘书长一职。


所获荣誉:

荣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八法五步银牌、孙氏太极拳与32式太极剑第三名;

荣获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乙组吴氏太极拳金牌、孙氏太极拳银牌、42式太极剑第四名;

荣获第2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锦标赛女子乙组推手实战62kg亚军。


成功的背后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院四位参赛同学都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武术队出战,在得知要代表学校参赛时,就立刻进入备赛阶段。在赛前训练期间,几乎每天课余时间都是在武馆刻苦训练,夹杂着汗水和欢声笑语的备战时期是她们将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她们纷纷表示能参加此次比赛,可以与各校武术高手切磋、交流,这是一个很珍贵的机会。四位同学赛后感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教练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学校的栽培和教育,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大力支持武术队参赛,为运动员提供场地、设备和器械等资源,让她们更加有信心迎接挑战。

学校武术队组建于2016年,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的发展,武术队队员们刻苦训练,在全国、全省各项体育比赛中屡获佳绩,展现了工贸学子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希望武术队够为学校贡献更多的人才,收获更多的奖牌,精彩过后期待他们更加耀眼的佳绩。


(工商管理学院 文/张晓滢、蔡子濠、郭新娟 图/工贸武术队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