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于心 迎新于行——工商管理学院青协组织开展迎新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炎炎夏日已过,正值新生入学时。为更好迎接2023级新生的到来,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顺利入学,同时配合学校做好迎新工作,工商管理学院青协在99日开展迎新志愿活动。

早上六点半,太阳刚刚升起,青协各分队的志愿者们就已开始集合签到并领取志愿服,随后在小队长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对应的服务点,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即将到来的新生们。

志愿者签到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早上七点,新生们陆续开始抵达校园,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马甲,新生一眼便能寻找到志愿者获取帮助。志愿者们用语文明,热情接待刚刚下车的新生,帮忙搬运大大小小的行李,提醒新生刚入学需注意的事项,引导他们前往三栋架空处进行入学报道。面对新生的询问,他们耐心十足,一一回答新生的问题,并向新生介绍途中经过的地点。从校门口到宿舍楼,一路上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志愿者们无微不至,在新生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和指导,让新生在刚入校时便感受到来自校园的关心与爱。


校门口等待新生

搬运行李下车

协助新生办理入住手续

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至宿舍楼

傍晚突然下起大雨,志愿者们忙碌的脚步并没有因此停下。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各位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此次迎新志愿活动完美落幕,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热情助人的品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新生们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写上了浓厚的第一笔,也更好地培育了校园互帮互助的新风尚。

合影留念

(工商管理学院 文/黄漫兰 黄甜甜 图/冯以铭 林秀华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