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礼赞新时代 同心向党诵华章 ——学校举办第七届中华经典朗诵会比赛决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部承办的“青春礼赞新时代,同心向党诵华章”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中华经典朗诵会决赛于615日下午在明德楼演艺厅开展。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校团委副书记唐建树等参加。比赛由汉语言文学教授崔淑琴、副教授成海涛以及艺术教研室主任、艺术学副教授刘剑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一)

本届朗诵会经过网络初赛共13支队伍晋级决赛。舞台上,参赛选手们以青春之名歌颂华章,有用慷慨激昂的姿态致敬中华经典的作品《薪火相传,共诵华章》,有用抑扬顿挫的声喉诵读经典文化的作品《诵读经典,穿越时空》,也有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礼赞伟大祖国的作品《读中国》、《可爱的中国》......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切感受到了千年文字的力量,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本次比赛秉承以优秀传统文化歌颂新时代,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增添生活的色彩,激发同学们对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学生懂得,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植根于文化的沃土,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传承并弘扬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携手绘就新时代的新篇章!

(工商管理学院 文/陈海怡、符群珠、王丹 图/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