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育并举之笔,绘就时代新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45

5月份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工商管理学院22工商企业管理(2)班的学生蔡昀芯荣获女子乙组八卦掌、形意拳、劈挂拳3枚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冠王”,同班的徐钰荣获得女子乙组八法五步银牌1

蔡昀芯同学在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荣获3枚金牌

 “在练武过程中遇到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对武术的热爱使得训练过程也非常有趣,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因热爱而坚韧,以坚韧勇突破。我们会坚持自己所爱,继续加油。”蔡昀芯同学表示,“热爱之所以有力量,就在于我发自内心地想坚持到底,我永远不会去想它的结果”。徐钰荣同学同样表示:“练武的原因是源于兴趣,接触之后想要继续坚持下去再变成你所热爱的事情,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保持热爱并且坚持下来,以兴趣起底努力,以志趣发展自我。比赛为学院为学校获得了荣誉,更加坚定了我会更加全力以赴去奔赴心中的热爱。”从备战中国大学生套路锦标赛,蔡昀芯和徐钰荣克服了训练时间短、参赛套路动作多、一人兼顾多个参赛项目以及强大的心理压力等多方面的影响,他们仍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不畏艰难,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佳绩。两位同学表示赛前训练是辛苦且难忘的,感谢在训练过程中,教练的悉心教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支持,这都是她们人生中难忘的回忆。特别是班主任柳海明博士,在班会上鼓励她们学业与武术并进,努力成为“文武兼修”的优秀大学生,充分鼓舞了她们的信心和斗志。

徐钰荣同学在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荣获1枚银牌

 “练武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改善肌体能力,在环境适应、自我管理、人际交往、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对我们也有一定的帮助。”徐钰荣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练武的益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的热情以及对武术的热爱,展现了管院学子的风采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工商管理学院不仅注重学生知识技能的培养,还非常重视发展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大力推动学生体育运动,引导管院学子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蔡昀芯和徐钰荣两位同学在此次大赛中能够获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学院对于体育运动的大力支持。另外,学院还非常注重美育素质培养,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培养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蔡昀芯同学表示画画是她的爱好之一,她也经常参加学院组织的绘画类主题比赛。工商管理学院落实“五育并举”,推动“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 文/张晓滢、郭新娟 图/工贸武术队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