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师德师风系列宣传之何美贤——教书育人 言传身教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43

【先进教师】

简介:何美贤,工商管理学院商务服务系主任,商务管理专业教师,第八批骨干教师。


    何美贤老师为人师表,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对教学倾注了大量的热情和精力。日常教学坚持“以生为本、因材施教”教育理念,根据学生课堂掌握情况,及时调整上课思路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的信心。同时注重通用技能及职业能力的培养,灵活运用来自企业调研及社会实践锻炼的实践经验,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职业技能竞赛等多项指导工作,实现理论和实践并举的双重教学目标。课堂上何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主修管理和经济的多学科跨专业的优势,文理融合、灵活授课,课堂气氛生动有趣,深得学生喜爱,课堂教学评价经常优秀。

何美贤上课留影

    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在十九大优秀工贸人访谈活动中,曾对何美贤老师予以高度评价——“仁爱而博学者,谓师也。”“师者父母心”是何老师的座右铭。何老师关爱学生成长,以平等的身份参与学生的活动,以朋友的身份与学生相处,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端正学习态度。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何老师耐心加以正确引导,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培养学生敢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

2016年商务管理专业确立为一流校高水平专业,何老师积极参与“虚拟商业社会跨专业综合实训基地”等多项子项目建设,负责跟进建设过程的施工监督、采购方案讨论、验收等工作,同时参与百果园、苏宁、客语等多家企业的校企沟通联络,负责百果园卓越店长班日常管理等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实施协同育人,并于20199月成功申报并获批第二批省高职教育现代学徒制商务管理专业试点。

    教科研工作上,何老师积极关注学科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学习最新研究方法,运用结构方程模型等实证研究方法进行定量研究,主要参与或主持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及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研究,并积极提炼、凝聚教科研成果,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含CSSCI来源期刊)七篇,EI检索一篇,作为副主编编写“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一本。不管是教学和学生工作、专业建设还是科研工作,何老师都牢记使命,尽心尽责。

何美贤老师与15级企划班级合照


近年主要成绩:

2016年度、2018年度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先进教师

2016年度广东工贸职业技术优秀班主任

2018年指导学生取得大学生科技创新培养专项基金项目省攀登计划立项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踏瑞杯”全国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南部赛区) 获二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获三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文/邓紫恒 图/何美贤 编辑:李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