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培育教职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增强教职工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凝聚力,激发广大教职工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体育竞技精神,由学校工会主办、体育艺术部承办的“燃运动激情,展园丁雄姿”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于5月11日在天河校区羽毛球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亲临比赛现场指导,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

经过各队的积极筹备和运动员的认真备战,本次比赛有10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100多名教职工参加,体育艺术教学部教师因带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未能报名参赛。比赛设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五个项目,分小组赛和淘汰赛。

比赛高手云集,精彩纷呈。参赛队伍认真制定战术,派出精兵强将,充分展现了精湛的球艺以及顽强拼搏、坚持到底、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汤书记代表职能教工1队披甲上阵,参加了男子双打的比赛,展现了良好的球艺和体育竞技水平,为参赛运动员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在8进4淘汰赛中,职能教工2队对阵机电工程学院队可谓是本次比赛的一场经典之战。在男单、男双两场对决中,运动员的奋力扣杀、拉吊结合、严密防守的战术在赛场得到充分展现,双方比分你追我赶、交替上升、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经过三局苦战职能教工2队分别以2:1的比分取得单、男双的胜利,精彩的对决赢得了观众们的满堂喝彩,在耗时2个多小时的比赛中,职能教工2队胜利挺进了四强。

经过激烈的角逐,职能教工1队夺得冠军,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队获得亚军,职能教工2队、工商管理学院队并列第三名;职能教工3队、机电工程学院队、汽车工程学院队、应用外语学院队并列第五名。汤书记、陈副校长分别为前三名的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了教职工羽毛球技术的提高,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