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4月13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到“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调研,详细了解二年来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果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就进一步推进“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瑛、副主席李伟民、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副院长潘梦鹞及工作室主要成员参与了调研活动。

陈珊兴副校长现场考察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在工作室负责人潘梦鹞的陪同下,陈珊兴副校长对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在科学技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对日常教学的促进情况及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考察并作现场指导。

随后,潘梦鹞向陈珊兴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自2019年5月被省教科文卫工会命名以来,积极开展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和团队建设,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深深地融合到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感召下,一批批青年教师迅速向工作室靠拢,形成了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教学科研团队,改变了以往单打独斗的状态,在学校一流院校建设中发挥了良好的作用,取得了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多项课题获得省级立项,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教师团队培养、新型教学模式探索等方面均发挥了自身的作用。“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目前正重点开展智能驾驶和智能语音方面的技术攻关,争取为专业建设和教师信息化教学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陈珊兴副校长做工作指示

在听取了潘梦鹞的汇报以后,陈珊兴大力肯定了“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大力支持“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在人员培训、资金投入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要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提升格局,深化巩固工作室服务内涵,强化团队战斗力,增强劳模精神的辐射效应,发挥劳模“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有作为、有思想、有创新精神的年轻教师和教学团队;要勇于创新,勇于打破固化的技术瓶颈,将各项技术研究做细做好。

陈珊兴指出,“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要积极向更高层次申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学校具有品牌效应和省级标杆效应的“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助推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图:陈锐钊   审核:李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