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会议


2020年7月2日上午,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召开,学校党政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主持。

会上,校长何汉武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真抓实干谱新篇,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团结奋进》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未来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他指出,国家“双高计划”、高职扩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的实施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一定要主动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抓住机遇、积极用好机遇,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跨越。2020年,学校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创新强校工程”等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扩、提、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内部治理,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等职业院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懈奋斗!


(校长何汉武作学校工作报告)

随后,工会主席陈珊兴作2019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安排。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组织学习培训,推动整体教师队伍的能力提升;三是完善服务体系,使普惠服务落到实处;四是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五是加强管理监督,合规合法使用经费。

财务处长唐毓秋作了2019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各代表团对三报告两细则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在分团会议中进行认真讨论)


(大会代表举手表决)

学校党委书记汤才作大会闭幕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会议,是全面贯彻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中国工会章程》的一次会议;与会代表弘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了代表参政议、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

汤才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常态化防控需紧抓不放,学校的中心工作任务繁重,创新强校工程排名竞争激烈,一流校建设验收在即,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是重要一年,省“提毛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更好地做好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好“双代会”的精神,汤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代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发挥好团结、带动的作用;二是工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我爱我校”、“工贸是我家”这类的活动,让了解学校、关爱学校成为一种风尚,引导带领广大教职工了解学校的发展、支持学校的工作、奉献学校的事业;三是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使命,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和成果认真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党委书记汤才讲话)

最后,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团结引领激励广大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