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25

613日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绩效奖金分配办法》(修订稿)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稿)。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121名,列席代表20名,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何汉武作学校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校工作报告,从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创先争优成效;完善顶层设计,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双高”驱动改革发展,点燃提质增效“引擎”;创新“产学研创”机制,有力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路径,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等十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明确了2023年学校发展思路,锚定“四高”特征,紧抓三类要素,推进九大举措,实现三大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工会主席陈珊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挥工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财务处临时负责人陈弦向大会报告了学校2021-2022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的财务预算安排;人事处副处长李文菁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绩效奖金分配办法》做了修改说明。

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与绩效奖金分配办法》等会议材料,组织代表认真审议。各位代表以主人翁的态度,就事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积极建献策。大会充分发扬民主、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发挥了代表的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主席团会议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将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凝心聚力,奋勇争先,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不断前进的强大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求真务实、坚定信念,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奋斗者姿态,以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工会  文/李伟民 /校报记者 审核:赖明瑛)